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孩玩心太重怎么办

如果孩子不爱学习只是贪玩,这是让家长感到既无奈又头疼的事情。因为对孩子的这种不良习惯,作为家长往往并不知道该如何教育,而且即使多次说教有时也往往起不到良好效果。那么,小孩玩心太重该怎么办?

小孩玩心
小孩玩心

1、首先,要设立一定的规矩,毕竟没有规矩则不成方圆。作为家长可以先和孩子商量着制定学习、玩耍和休息的时间,并且需要遵照进行。还要制定奖惩措施,做的好时候要及时奖励,如果发现破坏规矩、过度贪玩时一样要给予惩罚。

2、其次,要有一个积极向好的环境。比如家里面要的角落都准备些报刊书籍,尤其孩子房间,要放些孩子所感兴趣的一些书籍,可引起孩子阅读和探索知识的兴趣。另外,家长要给予鼓励,让孩子敢说敢言,同时创造一个良好的沟通环境。

3、最后,家长自己也要自律。家长的带动作用会对孩子的影响很大,这很重要。家长应该做到言出必行、以身作则、起到表率作用,严格遵守和孩子的约定。平常自己在孩子面前也不要过多的玩手机,玩电子游戏,而是要看书、看报、学习,这样在自己的带动作用下也会减少孩子贪玩儿现象。

以上就是对于小孩玩心太重怎么办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