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孩不爱喝牛奶怎么办

奶制品是小孩子补充钙质的一个重要来源,同时对于孩子的生长发育也尤为重要,但有些有孩子不太喜欢喝牛年,那么小孩不爱喝牛奶怎么办呢?

小孩不爱喝牛奶怎么办
小孩不爱喝牛奶怎么办

1、逐步更换牛奶:一开始可以在宝宝的配方奶里混入一点儿牛奶,然后逐步增加牛奶的比例,慢慢过渡到完全喝牛奶。这种方法也适用于1岁以内更换配方奶品牌的宝宝,能够让宝宝有逐步适应的过程。

2、浑水摸鱼:许多孩子都比较喜欢喝奶昔,可以将牛奶加入各种水果做成奶昔给孩子吃,制作方法很简单,就是把水果和牛奶放进搅拌机打碎后给宝宝喝。把它作为下午的点心,还能额外补充维生素和纤维素。

3、寻找替代品:对于不爱喝奶的宝宝,优酪乳和乳酪是很好的替代品,通常宝宝对优酪乳的接受度会更高。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宝宝在添加副食品之后,就可以喝优酪乳,如果宝宝对奶蛋白不耐受,可以适当延后引进优酪乳的时间。

关于小孩不爱喝牛奶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