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学生补课有必要吗

小学生补课,你看到的可能只是假像,实际上大多学生应该是在上兴趣班,真正补课的并不多,补课比例最多的应该是初三,所以如果小学生要补课,那小学生补课有必要吗?

小学生补课
小学生补课

1、这是家长攀比心理,別家的孩子都在学,我的孩子也要学,别家孩子会的多,我家孩子也要会。

2、是教育体制存在的差异,比如:一年级的拼音和简单计算,课程安排的课时较少,没上过学前班的孩子,很难适应学校生活或跟上课程,又如学校老师从一年级下学期逐渐开始留手抄报作业,而学校的美术课几乎为零,当看到老师展示的漂亮作业时,家长和孩子是什么心态。

3、所以,孩子从入学前一年,至少半年,就要背起画板学美术了(至少是简笔画)。再看英语,中国孩子大多没有英语环境,也的确用不着,但考试是必须的,从小升初,中、高考,如果你只让孩子从学校学的哪点东西,奉劝家长,不要怪孩子没学好,而是确实不够。至于奥数、中国文学这些,确实该学,家长根据情况选择。

4、是升学制度加上焦虑症,家长安排孩子报考艺术生的打算,的确目前招录艺术生的比例不小,对文化课降分也不少,但也有很多家长为提高孩子素质而报班。

5、成绩差的学生,家长又没能力辅导,课余通过补习,巩固所学知识,的确可以起到一定作用。但是,事实证明,并不是对每个孩子都有用,很多补了课的,成绩还不如没补课的。

以上是关于小学生补课有必要吗的介绍,其实一切尊重孩子的意愿,尊重孩子的选择,人只有在他最喜欢的领域才能发挥最大的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