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幼升小家长该怎么做

孩子即将升入小学,作为家长肯定是非常激动的,因为孩子又开始新一段成长路程了,那幼升小家长该怎么做?

幼升小
幼升小

1、自带水壶保证饮水量:幼儿园小朋友不用带水壶去学校,因为为了安全问题,老师会为孩子们倒水喝,小学后孩子们需要自己带水壶,小学生活泼好动,体能消耗大,保证每天的饮水量,有益于身体健康。

2、保证睡眠时间:充足的睡眠不论对成年人还是小孩子,都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一个人精力旺盛工作和学习的基础。小学生每天睡眠应在10个小时左右,因此,家长应在晚上10时以前,安排孩子入睡。只有充足的睡眠,才会有充足的精力学习。

3、早餐要吃饱吃好:早餐是能量加油站,一顿营养的早餐是一天生活的开始。对于开始正式上课的孩子来说,早餐格外重要,早餐能把能量最先供给到大脑,以便让我们有清晰的思路和判断力进行一天的工作、学习。孩子如果不用早餐,往往在第二节课后表现得无精打采,或焦躁不安。因为饥饿,中午又常常暴饮暴食。所以,孩子早餐一定要吃饱,有条件的,还应改变花样,让孩子吃好。

4、准备好学习用品:带上孩子去挑选他们自己喜欢的学习用品,这样他们会更加珍惜这些用品,也会更加乐于使用。

5、培养自理能力:家长可以让孩子在一些事情上能自己独立完成,比如让孩子自己整理书包,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不仅能在学习上自理,而且能在生活上自理,这对孩子的一生都是有益的。

6、注孩子情绪变化:小学教育是有一定的教学任务的,教师是有系统、有步骤地进行教学的,与幼儿园教育相比,知识性较强。刚入小学的孩子也许不是能很快的适应,出现不愿意上学的行为,家长不要置之不理,或者把孩子大骂一顿,而应该关心孩子,关注孩子的点滴变化,静心耐心教育、引导孩子,从心理上和思想上与孩子取得沟通,帮助孩子调整心态,调节生活规律。

以上是关于“幼升小家长该怎么做”的注意事项,其实孩子的情绪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离开他熟悉的幼儿园去到新的环境,稳定孩子情绪也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