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茶叶蛋的正宗做法是什么

相信大家对茶叶蛋已经不陌生了,作为我国传统特色小吃,茶叶蛋目前在全国各地都非常流行,因为咸香可口,而且有茶叶的香味,很多人都喜欢买茶叶蛋吃,那么茶叶蛋的正宗做法是什么呢?下面小编来说一下茶叶蛋的正宗做法。

茶叶蛋
茶叶蛋

1、鸡蛋洗净、放入锅中,水一定要没过鸡蛋,中火煮鸡蛋。

2、鸡蛋煮开后,立刻调成小火继续煮2分钟,然后关火焖2-3分钟。

3、焖好后把热水倒掉,蛋倒出来,用冷水冲鸡蛋,冲至手能忍受鸡蛋温度了立刻开始敲鸡蛋,一定要趁热敲碎。

4、重新加水后,加入调料:八角、桂皮、花椒、香叶,半碗老抽、半碗白糖,五勺盐、五香粉。

5、大火煮开后调成中火,翻动下鸡蛋,加入鸡精,然后小火煮15分钟。

6、不需要关火,翻动鸡蛋,把下面的鸡蛋夹到上面,这样上下均匀更加入味,翻好以后继续小火煮15分钟即可。

以上就是茶叶蛋的正宗做法介绍了,在茶叶蛋煮熟之后,最后在关火之后的一个小时之后才吃,因为茶叶蛋浸泡时间越久就越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