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茶叶蛋的制作技巧有什么

茶叶蛋大家在外吃得多,深深为它浓浓的茶香所折服,喜爱它的朋友们肯定不满足于在外才能品尝,在家尝试就是很好的方法,想吃就吃。看似简单的茶叶蛋,也有着许多的门道,那么茶叶蛋的制作技巧有什么呢?

茶叶蛋的制作技巧有什么
茶叶蛋的制作技巧有什么

1、煮鸡蛋前,先要用勺子轻轻敲打鸡蛋,轻敲鸡蛋的目的在于,使每个蛋都有裂缝时,这样烹煮时容易入味,熬煮时间也不用太久。

2、煮鸡蛋时加入盐可以使有裂缝鸡蛋的蛋液不会溢出,这样茶叶蛋会煮得十分完整。

3、在焖煮的过程中,一定要记得隔段时间去翻动鸡蛋,这样才能保证所有的鸡蛋都能入味。

4、做茶叶蛋最好用红茶,因为红茶香浓而不苦涩,颜色鲜亮,煮出来的蛋香气四溢,色泽均匀,卖相极佳;绿茶多少有点苦味,煮出来蛋会有涩味,且绿茶性寒,不适于有胃病、体弱者及孕妇食用。

以上就是关于茶叶蛋的制作技巧有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