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脊形容什么动物

脊柱是高等动物的象征,因此拥有脊柱的动物是进化的标志,那么网友们知道脊形容什么动物?相信应该还有少部分网友们对于这个问题不太了解,那么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脊柱动物
脊柱动物

1、有脊柱的动物叫做脊椎动物(Vertebrata);是指有脊椎骨的动物,是脊索动物的一个亚门。包括圆口类、鱼类、两栖动物、爬行动物、鸟类和哺乳动物等六大类。例如:鸭子、麻雀、家鸽、鹅、鹦鹉等,陆龟、变色龙、鳄鱼等等。

2、无脊柱的动物叫做无脊椎动物(Invertebrate);是背侧没有脊柱的动物,是动物的原始形式。包括原生动物、棘皮动物、软体动物、扁形动物、环节动物、腔肠动物、节肢动物、线形动物等。例如:孔虫、放射虫、钵水母、珊瑚虫、乌贼及棘皮动物等等。

3、拥有的肌肉大多数是一对一对的肌肉。神经系统有一部分在脊梁骨中间。脊椎动物亚门动物的骨骼是体内骨,有软骨也有硬骨。在动物成长时,这个骨架支持体型。因此脊椎动物可以比无脊动物长得大,而且平均体量也比较大。

而我们人类也是脊椎动物,而且脊椎动物和人类的生活关系十分密切,因此它们为人类提供了各种生活所需要的原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