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鸡是国家保护动物吗

由于毛鸡药用价值佳,这就驱使很多人去野外捕捉野生毛鸡,但是很多人对于毛鸡是不是国家保护动物并不是很了解,那么毛鸡是国家保护动物吗?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毛鸡
毛鸡

1、毛鸡是国家重点保护等级,中国濒危动物。现已濒临绝种,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作为医药成分被捕猎,毛鸡为传统毛鸡酒的原料,可治疗妇科疾病。以前数量较多,近几年来,各地组织专业队伍捕捉,使野外数量锐减,现已处于濒危状态。

2、毛鸡的确是国家保护动物之一,大家最好不要去捕捉野外毛鸡,如果想要饲养毛鸡品种,可以走正常养殖程序,千万不要随意去野外捕捉,肆意捕捉国家保护动物是违法的。

3、毛鸡是濒临灭亡的动物,在我国是受二级保护的,所以是不能随意抓捕的。这种动物在我国生存数量是很少的,主要是在灌丛、较低的丘陵、草丛等地方生长的。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科普的毛鸡是国家保护动物吗的相关内容,相信大家在阅读完以上内容后对于毛鸡是不是国家保护动物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