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孔雀鱼如何杂交新品种

相信很多喜欢养殖孔雀鱼的小伙伴都知道,孔雀鱼最具备魅力的地方之一,就是异种杂交的乐趣了,而孔雀鱼杂交新品种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那么孔雀鱼如何杂交新品种呢?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孔雀鱼
孔雀鱼

1、孔雀鱼繁殖新品种需要做一些准备,母鱼在性成熟前做好分缸不接触公鱼,鱼龄1个半月能分出公母后马上分缸,直到养满2个半~3个月,挑选体型好,强壮品系特征明显的母鱼做为种母,选择成熟强壮相同品系的公鱼3~4条与种母合缸交配。公母最好为异地鱼,如近亲繁殖,3代以后,品系退化会非常严重。

2、避免3代以内的近亲繁殖,避免杂交,分缸饲养,超过三代就会出现退化,简单点说以孔雀鱼蓝草为例1:两地购鱼,在A和B代表地区,A公和B母繁殖,成为一线。A母和B公繁殖,成为另一线。如果缸多可以用子代与父母代进行繁殖,则又成为一线,如此以来两地购鱼后主人最少有4线鱼养,这样相互混杂繁殖,就能确保品系的良好维系。

3、例2:一地购鱼,A公与A母繁殖后产生a公a母。A公与a母繁殖成为一线,a公与A母繁殖又成一线。这样就有了两线鱼。两线互相杂交,这样才能确保品系的维系(一地购鱼还是有些缺陷)。

以上就是孔雀鱼杂交新品种的方法,其实在孔雀鱼杂交新品种过程中学会控制好孔雀鱼的系统维持是非常重要的,还有就是注意水质的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