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孔雀鱼生小鱼怎么养

孔雀鱼因为好所以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孔雀鱼体色绚烂多彩、体型优美的热带鱼类。再来就是孔雀鱼的生殖能力非常强,那么孔雀鱼生小鱼怎么养呢?

孔雀鱼生小鱼
孔雀鱼生小鱼

1、如果孔雀鱼生出小鱼之后,就需要将成鱼和小鱼分开饲养,不然的话小鱼可能会被大鱼吃掉。

2、要保证养殖环境,水环境对于鱼来说至关重要。所以说,即便是分开来饲养成年孔雀鱼和小孔雀鱼,也最好使用原鱼缸中的水来养。

3、母鱼喂养过程中需要加强营养,最好喂点活食,如水蚤等。而小鱼第二天开始就可以喂蛋黄水,注意一下不可喂的太多,在5天以后可以喂干鱼食,当然也需要碾成粉末状,5天以后改喂用密眼纱布过滤过的水蚤。

4、值得注意的是,母鱼生完小鱼不要急着换水,新的水,母鱼可能会因为适应不了而死掉。可以先用原水饲养几天,等母鱼情况稳定之后,在尝试给它换水。

以上就是给大家带来的孔雀鱼生小鱼怎么养方法,如果家里有饲养孔雀鱼的就要注意观察,看孔雀鱼有没有出现生产前兆,如果有就得开始准备养护小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