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孔雀鱼一天喂几次最好

孔雀鱼是花鳉科花鳉属的一种热带鱼,它作为观赏用鱼引入世界各国。性情温和,能与温和的中小性型热带鱼混养,平时活泼好动,寿命较短。然而很多朋友对孔雀鱼不是很了解,不知道孔雀鱼一天要喂食几次,下面小编来说一下孔雀鱼一天喂几次最好。

孔雀鱼
孔雀鱼

1、孔雀鱼每天喂一次,喂得量不要太多,5克是最多的,不要喂得太多,虽说孔雀鱼喂不死,但也是有害的。

2、对于喂养孔雀鱼来说,鱼崽子鱼成鱼的摄入量是不同的;鱼崽子一天喂两次早、晚,蛋黄,注意要用滤网过一下,也可将饲料粘碎撒入,定期清理残饵。

3、成鱼一天一次即可,养热带鱼,喂食要做到还在抢食时停止大约7成饱最好,这样鱼健康,体形也好看,过饱臃肿、偏少饥瘦都不好。

从以上的信息就可以知道,现在孔雀鱼成鱼一天喂食一次最好,而鱼崽子一天喂食两次最好,可见不同体型的鱼每天的摄入量是不同的,因此需要不同的投喂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