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企业标准化指的什么

大家都听过一句话“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所以企业公司也自己的规矩和制度,只有这样才能提高经济效益,所以企业都有章可循、有标准参照,那企业标准化指的什么?让我们去了解一下吧!

企业
企业

1、企业标准化,是指以提高经济效益为目标,以搞好生产、管理、技术和营销等各项工作为主要内容,制定、贯彻实施和管理维护标准的一种有组织的活动。

2、企业标准化是一切标准化的支柱和基础,搞好企业标准化对于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实施标准化管理,能够把企业生产全过程的各个要素和环节组织起来,使各项工作活动达到规范化、科学化、程序化,建立起生产、经营的最佳秩序。

3、企业标准体系的构成,以技术标准为主体,包括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

其实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公司都有自己的标准化,所以每个企业的标准化都不一样的,以上是企业标准化的解释,希望可以帮助你去理解企业标准化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