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申报企业所得税需要哪些材料

众所周知,在企业所得税中进行缴纳的时候,按照月度或者季度的实际利润额预缴有困难的,可以按照上一纳税年度应纳税所得额的月度或者季度平均额预缴。那么,申报企业所得税需要哪些准备?

申报企业所得税需要哪些材料
申报企业所得税需要哪些材料

1、由于季度在报送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表时候需要同时报送企业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其中对年度账务进行梳理,整理本年度发生的纳税调整事项。

2、能通过账务处理的,最好在年度结账前进行处理。需要对企业的资产及债权进行盘点核对,对清理出来的需报批的财产损失,连同年度内发生的财产损失,及时准备报批材料向主管税务机关报批。

3、需要注意的是,在正式报送季报的时候请务必检查好表间逻辑关系,保证数据的合理性,不然就可能被税务机关预警。对于预缴申报时不能及时做纳税调整的事项,应养成及时记录的习惯。

以上就是关于申报企业所得税需要哪些材料内容的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