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新经济企业

最近“新经济”又成为了大家热议的一个话题,很多朋友不了解,到底“新经济”是什么样的企业可以成为“新经济企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什么是新经济企业吧。

新经济企业
新经济企业

1、首先,高人力资本投入、高科技投入、轻资产。我国未来的经济增长将伴随着两项转变:资本相对过剩,回报率下降,市场出清压力升高;劳动力供给减少,人力资本上升。在这两项转变下,为了达到新的均衡,我国未来快速增长的行业必然放弃粗放的资本积累和低端人力资本投入,转向高人力资本投入和高科技投入。

2、其次,可持续的较快增长。新经济与传统经济的重要区别,在于后者的增长将会受到经济环境转变的影响而趋缓,而前者更适应于经济环境的转变,拥有更大的潜力,增速保持相对较快且可持续。

3、最后,符合产业发展方向。这些产业是市场和政府结合中国现状与世界趋势,挑选出来的重点行业。这些行业不仅是在中国得到了政策扶持,在整个世界范围内也正经历着快速增长,是我们选择的基准。

以上就是对于什么是新经济企业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