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米白凉粉家常做法是什么

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吃上一碗清凉点心是最幸福的事。目前最受欢迎的清凉点心就数西米白凉粉了,相信很多人都想在家做西米白凉粉,但是又不知道西米白凉粉是怎么做的。请放心,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西米白凉粉家常做法吧。

西米白凉粉
西米白凉粉

1、准备好食材(白凉粉粉、小西米、梨、糖、蜜枣1个、苏打饼干2块)

2、把水烧开(一定烧开),放西米,煮到西米中间只有一点白点关火,焖5分钟至透亮,再放凉。

3、将梨切开,用模具压成喜欢的图案,放入碗中或杯子中。

4、把水烧开,加入白凉粉粉,放糖,再煮沸1-2分钟。

5、关火,将白凉粉倒入碗中或杯中,放凉。

6、待完全冷却,倒在盘上,用西米浇淋,装饰,最好最后撒上些白砂糖和薄荷粉。

以上六个步骤就是西米白凉粉家常做法,是不是觉得很简单呢,是的,只要准备好材料,制作一碗美味可口的西米白凉粉并不难,做出来的西米白凉粉最好放冰箱冷冻一下,但千万不要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