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凉粉和冰粉有什么区别

由于白凉粉和冰粉粉都可以做凉粉,并且做出来的凉粉口感和状态是一模一样的,因此就有人认为白凉粉和冰粉粉是一个东西。但事实上,白凉粉和冰粉粉是存在区别的,那白凉粉和冰粉有什么区别?

白凉粉
白凉粉

1、原料不同:白凉粉是植物凉粉草制成,将植物凉粉草研磨成粉末之后,兑水搅拌就制成了白凉粉。冰粉的主要原料是通过搓揉假酸浆果实里的冰粉籽制作而成的,因为冰粉籽内含有大量的果胶,因此凝固之后就变成冰粉。

2、外观不同:白凉粉的质感比较富有弹性,并且颜色都以白色为主,还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因此吃完之后经常会给人一种饱腹感。而冰粉一般都是透明的,质地像是果冻一般,经常被人制作成各种口味的夏日甜点。

3、口感不同:白凉粉口感鲜嫩爽口,并且形态也是晶莹剔透,非常适合和香菜、大蒜、辣椒等食材一起制作成凉拌菜。而凉粉冰凉香甜、嫩滑滋润,比较适合和各种水果、糖浆、果干、奶油等食物一起制成甜品或甜点。

白凉粉和冰粉的解暑退热功效是广为流传的,夏天服用可减轻气侯产生的躁热感,令人体更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