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商业贷款不能转公积金贷款怎么回事 原因有二

房贷申请有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选择,后者的贷款利率是最低的,也就是最划算的一种买房方式,不少人刚开始买房办理的是商业贷款,到后来想要转换,那么商业贷款不能转公积金贷款怎么回事?

房贷申请
房贷申请

1、个人原因:商业贷款不能转公积金贷款的个人原因可能是因为公积金缴纳时间不足、公积金的账户余额不够,或者是个人征信中有逾期记录等等。公积金贷款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可以申请,职工需要连续缴纳6个月或者1年的公积金,且当前公积金为缴存状态才可以申请。

2、区域原因:虽然公积金贷款利率很低,但是其也有一个重要的缺点,那么就是公积金贷款额度有限,各地都有限制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超过最高限额就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用户申请商转公时,如果当地公积金贷款额度使用超过了90%就会停止商转公。

商转公转不了怎么办?

如果是个人原因导致,那么购房者就需要自行去解决问题,公积金缴纳时间不够就继续缴纳,同时增加公积金的余额,如果是有逾期,将欠款还清,并养好信用,如果是区域原因,那么就要根据当地政策去解决了。

总的来说,商转公虽然利率会降低一些,但是办理起来比较麻烦,需要满足的条件比较多,总之商转公既有优点,也有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