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贷逾期怎么办 这些补救方法点击收藏

因为经济能力有限,大部分人都是选择贷款买房的,但房贷还款期限都是20年到30年的普遍,因此当中很容易出现无力还款,那么房贷逾期怎么办?下面看介绍。

房贷逾期
房贷逾期

1、申请延期。很多人都不知道,银行的贷款是可以申请延期的,但前提是银行同意,如此一来,延期还款就不会影响到个人信用。不过,借款人如果需要延期还款的话,必须要在贷款到期5天提出借款展期书面申请,银行才会按照流程进行审批,并征得保证人、抵押人、出质人的书面同意。

2、抵押贷款。当手头很紧张的时候,其实用户也可以选择将房屋再次向社会金融机构做抵押。一般来说,贷款金额不会超过首付的一半,但利息会比同期银行利率高出一部分。不过,这种方式只能解决燃眉之急,不能让房贷连续逾期。

3、直接出售。有些情况下,申请人是真的没法履行还款义务时,就可以选择将房屋主动出售。毕竟如果连续出现逾期,银行就会向法院提起诉讼,要强强制拍卖房产。而且拍卖的价格会比正常出售低很多,同时大家还需要承担银行的罚息和香港费用,所以不如主动出售,拿到钱后提前还款,这样用户只需要多支付一个月的房贷作为赔偿即可。

其实,在发现房贷逾期后,贷款人应该马上还清逾期的欠款,然后电话联系银行,表示自己并非恶意逾期,并且拿出非恶意逾期的证明。如果有比较充分的证据证明贷款人是因为一些不可抗拒的原因房贷逾期了,那么跟银行协商后,银行是可以出具书面证明,欠款人拿着书面证明去人行的征信中心,可以申请更正征信记录,将这个房贷逾期的不良信用记录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