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产生利息是什么原因 这三种情况会产生利息

办理信用卡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会解释信用卡费用的问题,据说,如果按时全额还款的话,是不会产生利息的。那么,信用卡产生利息是什么原因?很多用户都不清楚,导致利息产生太多,影响了自己的利益。

信用卡利息
信用卡利息

信用卡产生利息有三种情况:1、使用信用卡取现,从取现当日按每天0.05%计收,按月计收复利;2、消费后只还了最低额,剩余未还的欠款不再享受免息期,会从消费入账日算起按万分之五的日利率全额计算利息;3、逾期未及时还款,就会计算罚息。

前面有提到,信用卡不用了很可能会因为年费逾期产生利息,要是不想出现这种情况,对不用的信用卡最好是及时处理。尽量在年费结算前一个半月把信用卡注销,信用卡注销是有45天的清账期,这么做为了避免注销期间再被扣年费。注意信用卡注销是需要把欠款全部还清的,并且卡片不能有逾期。

持卡人要是后期有用卡需求,建议还是每个月多少都刷上几笔,小额刷卡就行,尤其是可以通过刷卡减免年费的信用卡,实在不想用卡至少要在年费结算前刷卡达标,然后就可以不用了,不过要妥善保管信用卡,不要让信用卡信息泄露出去。

使用信用卡确实是有好处的,方便了消费,也可以应急。不过,如果收入不高的情况下,不建议使用信用卡,因为会导致还款有压力,若然最低还款或分期还款,利息高,损失较大。如果是逾期还款,后果更是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