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刷爆有什么负面影响 刷爆之后应该怎么办

现在很多年轻人刷信用卡,对于有节制力以及收入较好的用户来说,信用卡使用习惯非常好。但是,对于低收入群体而言,时不时刷爆信用卡,无疑这是非常糟糕的事情。你知道信用卡刷爆有什么负面影响吗?还有,信用卡刷爆之后,应该怎么办?请看解答。

信用卡刷爆
信用卡刷爆

信用卡刷爆的影响:1、持卡人再去银行办理其他的借贷事务时可能会被银行拒绝;2、银行会联系持卡人进行确认刷爆是否持卡人本人所为,如果是,银行就会降低信用卡的额度;3、银行会怀疑持卡人的还款能力,不会轻易提高信用卡的额度;4、如果持卡人经常刷空信用卡,银行风控部门有可能会把信用卡进行封卡

虽然信用卡的额度是允许你使用,但建议你使用额度有所节制。总的来说,大家最好是不要将信用卡刷爆,如果不小心刷爆了,可以采取以下办法解决问题:

1、尽早将超出限额的一小部分结清,释放一小部分的信用卡额度,如果一时间没法还款,只有等到下月还款期结清账单后才可以再次消费。

2、如果持卡人在还款日没法将账单结清,可以申请信用卡账单分期,用卡人可依据自己情况选择分期期数,每一期需要缴纳相应的手续费。

3、为了不导致逾期,持卡人还可以选择最低还款额还款,这种还款方式的话,银行会收取每日0.005%的还款利息,本钱加利息直至结清为止。尽管利息高了一些,但起码不会出现逾期的情况,但持卡人要尽快还清欠款,不然利息会越来越多。

4、用卡人可以修改信用卡账单日来延迟还款时间,用卡人可以咨询银行是否支持修改账单日,且准许修改的次数,这样的话申请者可通过申请办理修改账单日来临时推迟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