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吸入式新冠疫苗来临 使用方法介绍多久开始生效

现在我们都是生活在疫情的环境下的,因此我们需要进行防疫。除了平时防疫外,我们还需要通过打新冠疫苗来加强对新冠的免疫。而近日,吸入式新冠疫苗来临了。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使用方法是什么,适合哪些群体?

吸入式新冠疫苗
吸入式新冠疫苗

根据相关的媒体报道,北京、上海、杭州等多地开始启动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这种疫苗是利用对人体无害的腺病毒载体,将表达S蛋白的遗传物质递送进人体,利用雾化器将疫苗雾化成微小的颗粒,吸入口腔,到达上呼吸道和肺部,最终激发黏膜、体液、细胞三重免疫。

其中,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主要包括雾化和吸入两部分,疫苗液被雾化为细小的颗粒注入雾化杯后,接种者须在15秒内完成口含深吸,并憋气至少5秒。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而吸入式新冠疫苗一般更适合哪些老年群体。

不过,根据相关的专家解释,目前吸入式疫苗的接种对象,第一是18岁以上,第二就是完成基础免疫6个月以上,而且这个基础免疫针对的是北京生物、武汉生物、科兴的两针灭活疫苗,还有就是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一针注射的疫苗,针对这样的人,才可以预约吸入式疫苗。如果已经完成了灭活疫苗的三针,或者是说腺病毒载体的疫苗注射型的完成了两针,这样的人就不能再用(吸入疫苗)了

此外,根据相关的了解,吸入式新冠疫苗大约7天即可产生保护性抗体。吸入式新冠疫苗与肌肉注射式新冠疫苗不同的是,此种疫苗不仅能够刺激机体形成全身免疫,而且还能够诱导病原体的特异性黏膜免疫。因此,当受到新冠病毒的侵袭时,可以作为机体的第1层保护,防止新冠病毒在呼吸道进行复制,进而使黏膜免于受到新冠病毒的感染。不过,还是希望疫情能够尽快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