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居家必备药物指南来了 疫情期间要在家里备什么药

疫情期间,不少人没有必要的话都不会出门,毕竟居家是安全一些。其实,现在不少地方取消全员核酸检测,有时候居家准备一些新冠防治药物是比较稳妥一些。告诉大家,新冠居家必备药物指南来了。那么,你知道疫情期间要在家里备什么药?

新冠居家必备药物
新冠居家必备药物

按照官方和医生的说法,对于治疗新冠肺炎,临床上中药和西药均具有一定的治疗效果。中药方面有连花清瘟胶囊、金花清感颗粒、双黄连、藿香正气等,西药方面有阿比多尔、利巴韦林、干扰素、磷酸氯奎等

疫情期间,个人防护是一道重要防线,牢记“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家中应常备口罩、酒精湿巾、消毒液、洗手凝胶等,以便做好消杀防护工作。同时因疫情减少外出,家中也应储备一些常用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提醒大家两点:1、如果有基础疾病,长期用药的,备足一个月的用量。2、有特殊疾病比如肺部问题的,有条件可以有备台制氧机。以上一些建议,各自可以根据自己情况再酌情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