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州海珠区预计解封日期 什么时候才能全面解封

每天看着广州新增的疫情数据,确实令人担忧,单日新增感染者竟然几千例,确实夸张。其中,广州疫情是以海珠区疫情最为严重,不少区域被封控。那么,广州海珠区什么时候才能全面解封?接下来,给大家说说广州海珠区预计解封日期,一起探讨一下吧!

广州海珠区疫情预测
广州海珠区疫情预测

据广东省卫健委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17日0-24时,广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1例(广州255例,深圳7例,佛山4例,韶关1例,惠州4例,中山1例,江门1例,阳江5例,湛江19例,肇庆22例,清远1例,云浮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110例(广州8989例,深圳5例,珠海10例,佛山26例,韶关1例,梅州2例,东莞32例,江门2例,阳江2例,湛江9例,肇庆13例,清远2例,潮州1例,揭阳16例)。

广州新增的病例,大部分集中在海珠区。据悉,16日海珠区新增8582例,92.6%新增感染者集中在凤阳街、南洲街、华洲街区域。可以看出,广州海珠区疫情形势是比较严峻的。不过,目前海珠区疫情状况总体可控。

11月17日,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新闻发言人张周斌表示,通过跟踪实时传播指数(Rt)的变化,当前海珠区疫情的Rt值已经从一周前的2.2下降到了1.5,最近4天都维持在1.4至1.5之间波动,“这说明近一周的防控措施确实是在逐步遏制病毒的传播扩散。

从上述数据可以状况来看,海珠区仍未符合疫情解封条件。不过,个别区域被封控之后,控制住疫情,甚至没有新增病例出现,所以解封了。但是,海珠区全面解封仍需要时日,最快也要到12月底才有可能全面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