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按时还款银行靠什么赚钱 主要是这几点赚钱

如今,很多人都有使用信用卡的习惯,我们都知道,而要是卡友都能按时还款,银行收不到罚息和违约金,那么信用卡按时还款银行靠什么赚钱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信用卡
信用卡

1、最基本的是收取年费。信用卡级别越高,年费就越贵。例如,白金卡及以上高端卡,每张卡年费数千甚至数万,不能享受年费折扣;如果普通信用卡,如普通卡金卡,每张卡的年费从几十到几百不等。虽然年费可以通过刷卡减免,但银行仍然可以赚钱,即刷卡费。

2、刷卡费。是银行最大的赚钱来源之一,但这一费用通常由商家承担。POS机器刷卡的标准费率是,云闪支付费率,费用从商家的收款金额中提取,按7∶2∶1或者8∶1∶1的比例,分别分配给发卡银行、收单机构和银联。

3、还收取分期付款手续费。例如,许多持卡人在消费后无法一次性还款,他们将处理账单分期付款,预期年利率约为18%;一些信用卡朋友如果缺钱,会申请现金分期付款,而且每个期间的利率都在附近。这些也是银行赚钱的手段之一。

4、再加上信用卡产生的利息。按时还款只会收取罚息,但利息仍会根据信用卡或还款方式产生。例如,信用卡取款将收取1%~2%的手续费也按万分之五的日利率计算;信用卡最低还款后,每天收取利息,利率也为万分之五。

总之,即使信用卡按时还款,银行也有赚钱的方法。你不必担心银行没有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