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逾期会影响储蓄卡的使用吗 会从银行卡扣钱吗

使用信用卡后,需要在还款日前还清本期账单。如果逾期,会产生一系列影响。首先银行会催款,然后不断产生利息、违约金等。逾期时间越长影响越大。一些用户想知道,信用卡逾期会影响储蓄卡的使用吗?

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逾期

不会,因为信用卡逾期跟银行卡使用是完全两码事,二者是不冲突的,信用卡逾期只会影响到个人征信,不会影响到银行卡的使用。而且信用卡逾期之后,持卡人是可以继续办理银行卡的。

除非信用卡逾期严重被起诉到法院,法院判决持卡人应该立即还款,但是持卡人并没有执行,银行会冻结持卡人名下的资产,包括银行卡,这种情况才会影响银行卡的使用。

1、信用卡绑定储蓄卡签订自动还款,在还款日银行会直接从储蓄卡扣款来还信用卡,银行可以在用户授权范围之内进行收款。

2、但如果没有绑定两张卡,信用卡出现逾期,银行也没有权利从储蓄卡内扣款,信用卡和储蓄卡是两个独立的账户,如果二者没有绑定,银行是不能够私自扣除用户的储蓄账户资金的。

3、不过若是恶意透支,长时间逾期不还,那么银行就起诉到法院,法院会冻结银行储蓄卡,并要求用名下资产进行还款。

信用卡逾期之后,影响是随着逾期时间、额度而增加的,所以法院判决之后依旧不还款,会变成失信人,就是老赖,这种情况不仅影响持卡人自己的生活,还会影响其家里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