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有限制吗 具体情况如下

住房公积金除了可以用来办理贷款之外,在满足一定的条件时还可以提取出来,住房公积金提取对次数是有限制的,那么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有限制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提取

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是否有限制和用户提取公积金的情况有关,不同情况下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对于提取资金的规定是不一样的。具体情况如下:

1、因为户口迁出本市、非本市人口离开本市、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出境定居、离退休、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等情况进行公积金销户提取的,这种提取是没有额度限制的,用户可以一次性将公积金账户余额全部提取出来。

2、因为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累计提取的总额不能超过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实际支出。

3、无房户办理租房提取的情况下,公积金提取的总额不能超过实际支付的房租费用。

4、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偿还房贷的,首次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不能超过住房贷款总额。按月对冲的情况下,每月提取额不能超过当月房贷还款本息;按年对冲的,提取额不能超过当年应还本金。

需要注意的是,住房公积金在办理提取业务的时候,租房提取和购房提取、偿还房贷提取是不能同时进行的。也就意味着对于有房的用户来说,即使自己还没有入住新房,也是无法办理租房提取业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