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特朗普宣布再竞选美国总统 川普能再当总统吗

据美媒报道得知,美国时间11月15日晚,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参选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特朗普曾保证说,“这将是我们历史上最重要的日子之一”。他的支持者们也早早身着各种乡土特色的服装,在海湖庄园打着旗帜集会等候。

特朗普
特朗普

这一消息并不令人意外,特朗普本人及其团队早已为这一天做足了舆论宣传。其实据美国此前报道,共和党在美国中期选举中表现未达预期,不少党内人士敦促特朗普推迟宣布再次竞选总统的时间,以免影响佐治亚州的中期选举结果。不过,特朗普并没有被党内人士的论点说服。特朗普预计将在共和党内面临与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的竞争。

川普是否能再当总统很难说,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特朗普的处境将与2016和2020年时大为不同。不仅同僚嫌弃,有知情人透露,特朗普的妻子梅拉尼娅、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并不怀念华盛顿的生活,伊万卡更将生活重心转移到了三个孩子身上。而且,伊万卡和库什纳也都没有参与特朗普第三次竞选的事务。取而代之的,是特朗普的两个儿子——小唐纳德和埃里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