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贷款最多可以申请几次 次数限制规定揭晓

如果你买了公积金,那么恭喜你,你所在的单位给你了一份好福利。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公积金好处很多,比如可以低息贷款,还可以提取出来。不过,贷款的话,是有次数限制的。那么,公积金贷款最多可以申请几次?请看相关规定。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根据规定,一个家庭(含单身)只能使用两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用于购买自住住房。家庭其中一人和配偶无论婚前或婚后曾经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两人合计使用次数或一人使用次数已达到两次使用标准的,第三次贷款将不予受理。也就是说,公积金贷款最多可以贷2次。

如果购房人首次置业时使用公积金贷款,而且正处在归还房贷中。想再次使用公积金贷款,必须结清原来首套住房的贷款,才能再次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手续。在限购未放开的背景下,本地人以家庭为单位只能购买两套住房,购房人买第三套房将被停贷。

对于需要购买第三套房的用户来说,虽然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但大家可以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来减轻自己的还款压力。除了买房外,如果是生活特别困难的用户,在提供相应的证明之后,也可以向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提取申请。

不过,若没有到必要的地步,最好不要随意提取账户余额,以免日后办理公积金贷款时受到影响。当下部分地区是根据用户的账户余额来决定放款额度的,所以额度太低的话,就容易导致贷款被拒。而如果没有购房需求,同时也不满足提取要求的话,在大家达到退休年龄时,也可以将额度全部提取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