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住房公积金在什么情况下可以提取 能不能全额提取?

住房公积金是由单位缴纳的,个人是无法缴纳的。公积金的用途也是非常多的,可以用于交房租、房贷等等,以及申请贷款买房。可是,住房公积金在什么情况下可以提取呢?这个问题有很多人都想了解清楚的。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想要提取公积金的话,就要满足提取的条件。而提取的条件是:1、购买、建造自住房屋、对自住房屋进行翻建、大修;2、职工离休、退休;3、职工不具备任何劳动能力,已经与单位终止了劳动关系;4、职工出境,在境外定居;5、提取公积金用于购房的本息;6、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

另外,如果想全额提取出来,只有特殊情况下才能提取的。例如外地务工人员离开本市,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部分或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与单位终止劳动合同;户口迁出本市;出境定居;离休、退休;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领最低生活保证金或因重疾/重大事故致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