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河南多地协助富士康招工 为什么留不住返乡者?

这段时间,因为疫情,有大量郑州富士康的工人离开了工厂。如今,网上爆出河南多地协助富士康招工的消息,一下子上了热搜,到底怎么回事呢?富士康为什么留不住返乡者呢?

河南多地协助富士康招工
河南多地协助富士康招工

据悉,继郑州航空港区解除全区静态管理后,河南省部分乡镇已收到协助郑州富士康招工任务,并向管辖村镇分配人数指标。这一说法得到多位基层人员证实,某乡镇相关人士表示:“没有见到具体政策,目前每个村要求一个。”

本次富士康招工以小时模式入职,待遇还是不出的,小时工价30元/时,工期至2023年2月15日。在10月10日至11月5日期间曾离职的返乡人员,重新入职后将给予一次性关爱补贴500元。

其实即便富士康待遇不错,但是仍然留不住返乡者,有的员工甚至是称再也不会回到富士康了。据接受采访的员工介绍,上班时要戴8个小时N95口罩,有时候睡觉时也戴着口罩,憋闷的很难受。有人认为,最主要的是疫情初期没控制住,导致大家恐慌了有人认为,是信息混乱和富士康管理层有些措施不当,吓到了这些缺少判断力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