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毕加索钢笔怎么保养

学生们在购买钢笔的时候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购买质量有保障品牌钢笔,毕加索钢笔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毕加索钢笔怎么保养。

毕加索钢笔怎么保养
毕加索钢笔怎么保养

1、出水不畅:时间长了墨水中的成分凝结,堵塞了毕加索钢笔钢笔笔尖的导墨槽,所以会导致下水不畅。这种情况需要将笔尖拆下,放入温水中浸泡30-60分钟,擦干装好后一般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出水不顺还有可能是笔尖前端笔缝过窄,这时候可按平时写字时候的执笔姿势将笔尖稍用力下压,保持一至两秒钟即可,或者可用薄的刀片扩笔缝,不过一定要小心。

2、保养:写字时应在纸下垫一些稿纸,以增强笔尖的弹性,减少摩擦。笔尖不要在金属等硬质材料上书写,以防损坏笔尖。避免不同墨水混用,以免产生沉淀堵塞钢笔。钢笔每一个月左右应清洗一次,保持墨水下水流畅,如长期不用,应洗净保存。并且书写时不要过度用力。

3、清洗:一般清洗的时候可反复吸水排水直至排出的水干净擦干即可。如果间隔较长时间清洗或者打算将钢笔洗净封存,则需将各部分拆开分别清洗。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毕加索钢笔怎么保养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