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助学贷款利息逾期多久上征信 一逾期就上征信

助学贷款是对大学生一项资助政策,帮助贫困大学生和有经济困难的学生在学习期间暂时支付学费和住宿费。在校期间不需要还款,毕业后就要按时还款,否则逾期会影响征信。那么助学贷款利息逾期多久上征信?下面来看看。

助学贷款逾期
助学贷款逾期

一旦逾期就会上个人征信,助学贷款是没有还款宽限期的,所以借款人必须保证自己在还款日之前自动还款成功,或者是在还款账户里面留够钱。还可以持任意银行卡到县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的专用POS机刷卡还款。

助学贷款在学生毕业后需要履行一年一次年度自付本息任务,每年11月初至12月20日,单笔合同结清的最后一年是9月初至9月20日完成还款任务,否则就是逾期。一旦逾期,将影响个人征信,同时还会被征收逾期罚金。

学生只需要把钱存在自己领取到助学贷款的支付宝账户里面,到了还款日系统会自动扣款的,若是因为学生没有留够钱导致的逾期还款,就会在个人征信里面显示。

助学贷款可以按期还款,也可以提前还款,若是借款学生能够在毕业当年最迟8月15日前结清所有助学贷款,则不需承担任何利息,但是这种还款方式压力大,建议贷款人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