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赖还完钱子女以后受影响吗 看完规定就明白了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无论欠银行的还是欠身边好友,大家都要做一个诚实讲信用的人,但有的的人就是欠了别人钱迟迟不还,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老赖,那么老赖还完钱子女以后受影响吗?

老赖影响
老赖影响

如果老赖已经还完了债务,法院就会在三天内,将老赖从失信被执行人的名单上摘除,日后对子女就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了

这只是针对未成年子女的影响,如果是成年子女的话,就算老赖没有还钱,对于成年子女的影响也不算很大。

按照规定,被判为失信被执行人后,老赖的日常消费和出行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而老赖的子女在还没有成年的时候,不得就读高消费私立学校,名下的所有资产都需要被拍卖,用来偿还债务。

老赖子女成年后,如果考上大学,想要就读一些特殊、需要政审的专业,很有可能被拒绝。但就读一些普通专业、从事不需要政审的工作,其实是不会被拒的。

另外需要注意,老赖对子女的影响就只有这一代人。如果子女生了儿女后,老赖是不会对孙子、孙女产生什么影响的。

一般逾期多久才会成为老赖?

按照规定,借款人是否会变成法律意义上的老赖,需要根据债权人是否起诉来看。

假设借款人逾期了1天,被债权人起诉,然后法院立案,强制执行,借款人也有可能变成失信被执行人,也就是老赖。如果债权人没有选择起诉借款人,那么借款人就算一直逾期,也只是道德上面的老赖,并不是法律意义上的。

按照实际情况来看,借款人的贷款逾期后,通常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金额比较大的,多次催收不还是可能被起诉的,就越容易上失信名单。

在被起诉之后,如果能够通过法院手段进行协商成功的,就不会上失信名单。如果法院调解失败,借款人就会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被限制高消费,还不能办理任何金融信贷业务。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债权人起诉借款人时,是以刑事诉讼的名义。那么刑事诉讼成立,借款人在法院判决后必须遇到的代价就不仅仅是失信人的问题,而是会有牢狱之灾。具体的刑期也应根据欠款时间和案件严重程度,一般为一年至七年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