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20年房贷和30年房贷利率差多少 如何选择

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全款买房简直比登天还难,所以都会选择贷款买房,在选择贷款期限的时候又有很多人犹豫,20年房贷和30年房贷利率差多少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房贷
房贷

20年房贷和30年房贷利率利率是一样的,只是利息不同而已,因为房贷的利率都是根据国家规定的来,只有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不一样。

20年房贷和30年房贷的不同点是利息而已,贷款期限越长,房贷产生的利息会越多。以100万的房贷为例,要是20年贷款,那么每月付完首付后每月还款6500元左右,还完20年后总共要还156万元,即还57万的利息。如选择30年房贷,则每月需还房贷5300元左右,30年后总共需还房贷190.8万元,也就是说,光利息就有90万元。

贷款买房年限选择20年还是30年,得看贷款人的情况,如果自己每个月收入多,可以选择20年的,如果还款有压力,那么就建议选择30年了。可以选择LPR浮动利率,当LPR下行时,未来的房贷利息是会减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