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贷还款方式哪种好 怎么还最划算

在贷款买房的时候银行会让贷款人选择哪一种还贷的方式,房贷还款方式共有:等额本息还款、等额本金还款、一次还本付息、固定利率还款、公积金自由还款。那么,房贷还款方式哪种好呢?

房贷
房贷

还房贷的方式一般是两种,分别是等额本金与等额本息。单单从产生的总利息来看等额本金更划算,比等额本息产生的总利息少一些,但是前期还款压力大,而且人民币一直在贬值,而且两种还贷方式在提前还款的时候都是依照占用多少本金就偿还多少比例的利息进行计算的,因此在差别上不是非常的大,所以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还款人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就行。

等额本金这种还款方式相对等额本息而言,总的利息支出较低,但是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还款负担逐月递减。而等额本息在贷款初期每月的还款中,剔除按月结清的利息后,所还的贷款本金就较少;而在贷款后期因贷款本金不断减少、每月的还款额中贷款利息也不断减少,每月所还的贷款本金就较多。

工薪家庭,支付首付款后,还款能力就大大的降低,因此都会选择等额本息,这样前期还款压力小很多,虽然总利息高一些,但要知道人民币是不断地在贬值,这样看来,等额本息也就没有那么的亏了。无论是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后期有闲钱,都可以申请提前还清房贷或者是提前还清一部分房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