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人养老金领取收入实际税负多少 答案在这里

个人养老金是我国养老保险体系的第三支柱,在退休后,参加人可以领取个人养老金的收入,按照最近规定,个人养老金领取收入实际税负多少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个人养老金
个人养老金

据了解,个人养老金领取收入实际税负由7.5%降为3%。意味着,参加人在领取个人养老金收入时,其中的70%予以免税,其余30%按照10%的比例税率计算个人所得税。

其实这也的政策,对于纳税人来说,个人养老金领取收入的实际税负为3%意味着享受了个税的最低税阶,税率非常低,可以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也会进一步激励更多的纳税人将居民储蓄转换为个人养老金等养老资产,有利于个人生命周期内的消费平滑。

对于这个税收优惠政策,主要是体现在了三个方面的优惠,具体如下:对每年缴纳的12000元予以税前扣除,投资收益暂不征税,个人养老账户的资金在退休领取的时候一般是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的,个税优惠体现在直接将税率降为了3%,降低了4.5%的个人所得税。

个人养老金制度的优势还是比较多的,使得晚年退休生活更有保障,抵扣一定的纳税额,可以用于投资理财。个人养老金制度的推行进一步丰富了养老保险体系,有利于提高公众退休后的养老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