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征信代偿多久会消除 是这样规定的

征信代偿记录通常情况是由于借款人欠款没有还清,由第三方担保机构或者保险公司代为偿还欠款所造成的,是属于一种征信不良记录。那么征信代偿多久会消除呢?是怎样规定的。

征信代偿多久会消除
征信代偿多久会消除

征信代偿本质上是属于逾期还款的行为,要是用户将贷款还清之后,征信报告上的代偿记录就会转变为逾期记录,该记录会自用户还款之后保留5年,5年之后该逾期记录就会自动消除了,之后用户再办理其他的贷款产品就没有任何影响了。

在对征信代偿进行还款的时候,大家要了解清楚具体的还款机构。要知道贷款在被代偿之后,就不是对贷款机构进行还款。用户的债权人已经从贷款机构转为了第三方担保机构或保险公司,在还款的时候是需要将资金还款给代为偿还的机构的。

大家一定要重视征信报告上的代偿记录,对于贷款机构来说,征信代偿记录往往是比逾期记录更为严重的不良记录。部分贷款机构在贷款的时候对部分不严重的逾期记录并不在意,但是有代偿记录的,贷款肯定不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