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回本了要不要赎回 看完就明白了

在购买基金之后,其净值出现相反的方向运行,导致投资者亏损,则继续死守,等到回本时,投资者会纠结一个问题:究竟基金回本了要不要赎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基金
基金

基金回本了要不要赎回,是需要结合以下因素来考虑:

风险承受能力: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投资者来说,在基金回本时,担心基金后期会继续下跌,造成损失,则可以考虑进行赎回操作,而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来说,它们购买基金不是为了回本,而是追求较高的收益,则可以选择继续持有,等待基金净值上涨。

基金市场行情:如果基金回本之后,市场行情较好,后期继续上涨的概率较大,就可以继续持有,但反之基金回本之后,市场行情开始变差,基金净值继续下跌的概率较大,则投资者可以进行赎回操作,同时,投资者如果对基金净值后期的走势不确定,则可以选择先赎回一部分,留一部分观望行情的投资策略。

基金回本了究竟要不要赎回,这和我们的风险承受能力、风险偏好、具体持有的基金产品、市场预期等各方面都有关系,并不能一概而论。基金投资要我们自身学习投资知识,了解整个产业链信息、行业真实情况,拥有自己的判断能力,寻找预期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