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创投基金有什么特点

创业投资是以支持新创事业,并为未上市企业提供股权资本的投资活动,但并不以经营产品为目的。创业投资基金是一种专门投资在具有发展潜力以及快速成长公司的基金。那么创投基金有什么特点呢?

创投基金有什么特点
创投基金有什么特点

1、基金的主要资助对象是一般投资者或银行不愿提供资金的高科技、产品新、成长快的风险投资企业。

2、创业投资基金以获取股利与资本利得为目的,而不是以控制被投资公司所有权为目的,创业投资者甘愿承担创业投资的风险,以追求较大的投资回报。

3、创业投资包含创业投资者的股权参与,其中包括直接购买股票、认股权证、可转换债券等方式。

4、创业投资者并不直接参与产品的研究与开发(R&D)、生产与销售等经营活动,而是间接地扶持被投资企业的发展,提供必要的财务监督与咨询,使所投资的公司能够健全经营、价值增值。

5、创业投资属于长期性的投资,流动性较差,一般需要5-10年方能有显著的投资回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创投基金有什么特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