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ETC是全国通用的吗

很多想办理ETC的用户,最为关心的是ETC系统是否是全国联网的,是否能在全国通用,今天就这个问题和各位一起探讨下,一起来看看。

ETC是全国通用的吗
ETC是全国通用的吗

1、目前高速公路ETC已经全国联网。

2、ETC卡在各地称呼不一,比如广东的粤通卡,上海沪通卡,不过目前ETC系统已经实现了全国大部分省市的联网,所以基本是全国通用的。办理方式如下:

3、支付宝办理:打开支付宝APP,点击“ETC办卡”,即可选择办理记账卡或储值卡。还需提交收件信息、身份证正反面照片、行车证照片以及车头清晰照,证件信息审核通过后,缴纳蓝牙OBU费。

4、此外,高速ETC卡还为用户配备了经过专业培训的安装人员,对全国范围内购买了该平台OBU的用户提供上门安装服务,帮助用户激活OBU并与卡进行绑定,接下来你就坐等上门就行了。

5、到银行办理:传统的办理方式是车主自助到ETC自营点或部分高速服务区办理,但是,这种方式显然在推广和宣传效果上都很慢。于是高管局引入银行网点进行合作,并且赠送、免费办理,目前中行、工行、建行、农行、华夏、平安都有办理高速etc卡的服务,大家可以银行(自己所持银行卡)咨询办理方式,一般都是免费的,不过很多需要你绑定信用卡(没有的要办理)。

以上的就是关于ETC是全国通用的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