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为什么不建议存三年期定期 不知道你就吃亏

一直以来,银行存款都是中国老百姓们最喜欢的方式,把钱存在银行存款里面,是每天都会有利息的,但也有不少人听过这样一句话:到银行存款是一定不要存三年定期。那么银行为什么不建议存三年期定期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银行为什么不建议存三年期定期
银行为什么不建议存三年期定期

银行一年期的存款利率仅有2.1%,而三年期的存款利率高达3.25%。所以银行出于自身的利益,一般也很少会主动向客户去推荐三年定期,都是推荐一年或者是五年定期。银行之所以不建议存三年定期,主要还是由于银行单位本身和银行工作人员需要考虑到自己的业绩。银行也需要更加稳定的资金来源。

对于银行不建议存三年期定期的原因,看完以上的,相信大家都一目了然了。其实除了存款之外,银行还有许多相关理财产品,例如考虑争取购买国债,或者使用大额存单,同样可以为储户带来利息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