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的活期存款是什么意思

到银行存款利息相对来说是低一点,但安全没什么风险,银行存款有活期与定期,那么银行的活期存款是什么意思呢?

银行的活期存款是什么意思
银行的活期存款是什么意思

1、活期存款是银行存款的一种。是指不规定存款期限,可以随时存取的存款。活期存款是和定期存款相对应的,在一般的货币银行学的教材上主要是指企业的活期存款。而储蓄存款是指居民的存款。

2、活期存款是商业银行传统的存款业务。对公存款的主要品种。客户可以随时开出支票对收款人进行支付而无须事先通知开户银行的一种存款形式。这种存款不受期限限制,客户可以随时存取和支付,银行有义务随时兑付。

3、企业拥有人民币活期存款帐户后。可以以各种方式提取存款,如开出支票、汇票等。人民币活期存款帐户分为基本存款帐户、一般存款帐户、专用存款帐户和临时存款帐户。

4、基本存款帐户。是企事业单位的主要存款帐户,是办理日常转帐结算、工资、奖金和现金收付的帐户。只能开立一个基本帐户。

5、一般存款帐户。是企事业单位开立基本存款帐户后,根据资金管理需要,选择在其他银行开立的存款帐户,主要办理转帐结算和现金缴存,不能办理现金支取。

6、专用存款帐户。是企事业因基本建设、更新改造或办理信托、代理业务、政策性房地产开发、信用卡等特定用途需要开立的帐户。企事业单位的销货款不能进入该帐户。该帐户一般不能支取现金。

7、临时存款帐户。是企事业单位为临时经济活动或通过应解汇款及汇票解入的款项需要所开立的帐户,主要办理转帐结算和按规定办理现金收付。临时存款帐户原则上不使用支票结算。

以上的就是关于银行的活期存款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