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病毒正在失去毒性 什么时候可以彻底消灭新冠疫情

自从新冠病毒发现以来,持续至今已经近三年时间,人们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个人都希望新冠病毒早点消失。那么新冠病毒是否正在失去毒性呢?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彻底消灭新冠疫情,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呢?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据悉,新冠病毒正在失去毒性,中国或更快速结束疫情。意大利病毒学协会主席、布雷西亚医院微生物科负责人Arnaldo Caruso成功分离出一种Sars-CoV-2变体并观察到现在的新冠病毒毒性很弱,Arnaldo Caruso称,“(当下的)病毒感染程度非常轻,核酸检测也呈弱阳性,而且即便是那些病毒载量很高的感染者也是无症状的。”换句话说,意大利科学界证实,新冠病毒毒性正在减弱。

事实上,中国香港的医学研究人员近日在《新兴微生物与感染》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也提到了新冠病毒减弱这个情况。在该研究中,中国香港的研究人员观察到这些病毒在体外和体内对动物的侵害性有所减小。无疑,这对于疫情防控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疫情结束时间会更快推进。

虽然说目前新冠病毒仍未消灭掉,疫情仍在传播,但是根据目前的情况,中国疫情风险较低,相信会很快结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