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收取快递会感染新冠病毒吗

在有新冠病毒肺炎传播的地区,为避免接触传播风险,做好预防措施也是十分有必要的,今天整理了一些相关建议,快来一起看看!

收取快递会感染新冠病毒吗
收取快递会感染新冠病毒吗

1、中国疾控中心表示,一般情况下,快递包裹在运输过程中被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可能性比较小。只要取快递时戴口罩。虽然快递小哥在每日上班前都会测量体温,保证身体健康,但戴口罩既保护了自己的安全,同时也对快递小哥是一份保障。减少与快递员的接触、交流,尽量实行无接触投递,确实需要当面签收的,双方也应保持1米以上距离。

2、尽量不直接触碰快递。拿取快递时可以佩戴一次性手套,或者垫上纸巾,有条件的话可以将75%的酒精或稀释好的84消毒液喷洒在快递表面。

3、快递箱不要带回家。拿完快递后,及时拆开包装,快递箱尽量不要带回家里,拆开后可直接扔到室外指定垃圾桶内。

4、宝贝开箱后消毒。扔完快递箱将宝贝带回家中后,将75%的酒精或稀释好的84消毒液再次喷洒在购买的物品上,或放置在干燥通风处30分钟后再使用。

5、勤洗手。通过这次疫情相信大家都会非常注意个人卫生,希望各位朋友在疫情过去之后,还能坚持这些良好的生活习惯,个人卫生素质的提高也是促进公民健康水平最基础的措施。

以上的就是关于收取快递会感染新冠病毒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