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辽宁名字的由来是什么

每一座城市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名字,而这些名字来源或是普通或是有着一个庞大的背景故事。而这也就是每个城市名字的由来。那么辽宁名字的由来是什么呢?

辽宁名字的由来是什么
辽宁名字的由来是什么

1、由来:1929年,中华民国改奉天省为辽宁省,辽宁得名意为取“辽河流域永远安宁”之意。

2、辽宁唐属河北道;辽置东京路;金仍之;元置辽阳行省;明为辽东都司;清设辽东将军,后改奉天将军,再改盛京将军,清末改奉天省;1929民国改辽宁省,为辽宁得名的开始。

3、伪满复改奉天省,1945收复后仍改辽宁省;建国初分辽东省和辽西省,后合并恢复辽宁省,省名至今未变。

4、辽宁省位于中国东北地区的南部。介于东经118°53'至125°46',北纬38°43'至43°26'之间。南濒黄、渤二海,辽东半岛斜插于两海之间,隔渤海海峡,与山东半岛遥相呼应。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辽宁名字的由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