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税每个月扣的不一样是怎么回事

参加工作之后取得收入就是常说的工资,一般工资是属于个人所得,如果达到了纳税标准的情况下,是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那么个税每个月扣的不一样是怎么回事呢?

个税每个月扣的不一样是怎么回事
个税每个月扣的不一样是怎么回事

1、如果用户每个月的收入不是固定的话,那么自然每个月所扣除的个人所得税的金额是不一样的。往往收入越高,需要缴纳的个税就会越高。

2、受到个税计算方法的影响,即使每个月工资一样,扣缴的个税也可能会不一样。从2019年1月开始,工资采用的“累计预扣法”按年计税。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以截至当前月份累计支付的工资薪金所得收入额减除累计基本减除费用、累计专项扣除、累计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累计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预缴应纳税所得额。因此,在有专项附加扣除的情况下,次年还能对扣除的个人所得税申请办理相应的退税手续。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个税每个月扣的不一样是怎么回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