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兰妃茶的冲泡技巧有哪些

兰妃茶一般指的都是踏雪兰妃,这一品种属于黄茶,原产地在四川蒙顶山,兰妃茶的茶叶外形色泽嫩绿,有浓郁的香味。那么兰妃茶的冲泡技巧有哪些呢?

兰妃茶的冲泡技巧有哪些
兰妃茶的冲泡技巧有哪些

1、选择茶杯:冲泡兰妃茶时,最好选择透明的玻璃茶壶、玻璃杯,也能使用带有盖碗的茶具,泡茶前用沸水将准备好的茶具完全浸泡,起到清洁消毒的作用,同时让茶具保持温热,泡茶时加快茶叶的伸展,更好的挥发茶叶本来的茶性。

2、水质要求:兰妃茶是用兰花一同炒制而来的茶叶品种,冲泡时对水质的要求较高,有条件的可以使用山泉水、雪水进行冲泡,在家中则可以使用矿泉水或者是纯净水,选择合适的水质能让茶叶的口味更加,要注意一定不能使用自来水。

3、控制水温:冲泡兰妃茶的水温建议控制在85-90度之间,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水温过高会冲散茶叶,导致茶汤颜色变得浑浊,水温过低则不能完全把茶叶泡散,另外最好现泡现饮,每次剩下三分之一的茶汤时续水,单次冲泡时间不要超过3分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兰妃茶的冲泡技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