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甬州是哪个城市

中国地域广阔,拥有600多个地级市,在发展过程中,要为这些城市起名字,也是一件很有学问的事情。那么甬州是哪个城市呢?

宁波市
宁波市

1、甬州是宁波市。

2、宁波简称“甬”,早在周朝已有此称。“甬”字是古代大钟的一个象形字,在鄞、奉两县的县境上,山的峰峦很象古代的覆钟,故叫甬山,这条江就叫甬江,这一带地方就称为“甬”地。

3、宁波的历史可以上溯到7000年以前,河姆渡遗址的发掘,证明宁波是世界上最早种植水稻的地区之一。公元前2000多年的夏代,宁波的名称为“鄞”,春秋时为越国境地,秦时属会稽郡的鄞、鄮、句章三县,唐时称明州。

4、公元821年,明州州治迁到三江口,并筑内城,标志着宁波建城之始。明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取“海定则波宁”之义,改称宁波,一直沿用至今。清顺治十五年(1658年)设宁绍台道,驻宁波。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甬州是哪个城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