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东风螺常见品种有哪些

东风螺俗称花螺、海猪螺、南风螺等,其肉质鲜美、酥脆爽口,是国内外市场十分畅销的优质海产贝类。那么东风螺常见品种有哪些呢?

东风螺常见品种有哪些
东风螺常见品种有哪些

1、泥东风螺:也叫雾花凤螺,主要分布在浙江、福建、广东沿海,在福州和潮汕地区比较常见。贝壳长卵圆形,质坚厚,壳表灰白色,外被黄褐色表皮,有砦个体具有隐约的淡褐色斑块。

2、方斑东风螺:也叫象牙凤螺,主要的产地在南海、东海。壳口呈半圆形,壳内面白色,可透视壳面斑块颜色。在我国有很大的养殖数量。

3、深沟东风螺:也叫深沟凤螺,作为东风螺属的模式物种,分布区域也是这个科里最广泛的,西至阿曼,东至印度尼西亚海域都有分布。

4、锡兰东风螺:主要在斯里兰卡附近海域分布,脐孔内部有齿。近年来出现在国内市场,不过和深沟东风螺一样,绝大部分都是冻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东风螺常见品种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