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皮洋葱和紫皮洋葱有什么区别

洋葱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蔬菜,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调味品,很多人都喜欢吃洋葱,那么黄皮洋葱和紫皮洋葱有什么区别呢?

黄皮洋葱
黄皮洋葱

1、营养价值不同:黄皮洋葱和紫皮洋葱相比,营养价值上有不少的差别,黄皮洋葱辛辣味比较重,其中的“大蒜素”含量更高一些,而紫皮洋葱辛辣味较轻,其中的大蒜素含量低。紫皮洋葱中含有天然的花青素,花青素对身体非常有好处,而黄皮洋葱中没有这种物质。

紫皮洋葱
紫皮洋葱

2、口感和味道不同:紫皮洋葱的辛辣味比较轻,带着丝丝甜味,口感更加清脆,更适合生吃或者做凉拌类型的菜肴,不会导致洋葱中的花青素流失,而黄皮洋葱更适合炒菜,口感相对软糯一些,辛辣味比较重。

3、价格不同:经常去超市买洋葱的朋友肯定不难发现,超市里的紫皮洋葱和黄皮洋葱的价格也不一样,一般来说,紫皮洋葱的价格要稍贵一些,因为紫皮洋葱营养价值更高,产量较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黄皮洋葱和紫皮洋葱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